妄言半生.

愿为他升起璀璨星辰。

与林先生的甜蜜暴击.(番外初遇篇)

你第一次遇见林先生,是在新加坡森林公园的一个游戏店。


那里虽然是叫做森林公园,但实际上却是技术宅们的天堂——一个跟森林毫无关联的3c广场。

当时的你听朋友说电子设备如果出现问题,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你放学后便带着按键有些失灵的红白机径直奔向了这里。


这可是你克制好久才自己攒钱买下来的最新版红白机!绝对不能就这样轻易坏掉!!QAQ


于是你在森林公园广场里随意逛了几家店,最后慎重决定把自己宝贝的红白机交给了一个幽默风趣但很憨厚的大叔修理。


清晰明确的确定好时间跟价格之后,你点点头交了定金,之后便跟大叔报备说等下会回来取,然后转身闲逛着去了隔壁的几家游戏店。


你也记不清具体逛了几家,但是很清楚的是你在最后那家店碰见了当时的林先生——一个青涩腼腆内向害羞的大男孩。


想到这里,你不由得笑出了声。


说是碰到,还真的就是“碰”到,而且“碰”的还挺用力的。


正当你抬脚踏进那家店面的时候,刚巧与拿着新买游戏盘出来的林先生撞了个满怀。


啊,好痛。


啪嗒的闷响,是游戏盘掉落地面的声音。而你甚至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他撞到,有些吃痛的眉间蹙起倒吸口凉气,紧接连忙向后退了一步,然后条件反射的便向他开口道了歉。


“哇对不起,我刚才没看到你!你没事吧?”


“啊对不起哦!”


你和他道歉的声音不约而同的重叠在一起,倒是惹得你一愣,心底对他的印象加了几分。


你眨眨眼睛抬颔朝他展露笑颜。


“不用跟我说对不起啦,是我总莽莽撞撞的...”


你话说到后面竟有几分心虚,只好半吐舌尖掩饰自己主动暴露小缺点的羞涩。


那时的林先生还是个很普通的大男孩。


他身着简约白色短袖衫,搭配深色牛仔裤。头发有点毛躁的翘起,耳朵大概是因为紧张羞涩所以泛起了明显的肉红色。


他小“啊”了一声,有点温吞的抬头和你对眸相望。但也只是你一眨眼的功夫,他便赶紧慌乱的移开视线看向地面。


还未待他再次开口说点什么,你便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掉落在地上的游戏盘。


哇,糟了,一不小心把人家的游戏盘撞掉了......


你顿时有些心虚,只好抬腕探指,将颊旁披散的发丝别至耳后,以动作掩饰自己目前的尴尬处境。轻轻稍理裙摆褶皱,遂及蹲下身帮他捡起那掉落的东西。


恰时竟有微风拂过,轻晃你洁白的裙摆,微扬你染香的发梢。


如同偶像剧一般的情节。


放学后的偶遇,你甜美的笑容,开朗俏皮的模样,得体大方的处事。


据后来林先生讲,单是与你在游戏店门口的初次,就已经让他心动良久。


但当时的你并不知晓这些。


你只是蹲身将游戏盘拾起,然后略微检查一下觉得内部应该没有损坏,便双手递上还给了当时的林先生。


那盘游戏是最新版的超级马里奥兄弟,也就是现在的超级玛丽。这是你当时一直想要但是还没找到地方能买到的游戏!


你看着它,瞬间忘记了自己的尴尬。


你干净的眸眼倏忽间便亮了起来,像是有细碎星辰点缀夜空般熠熠生光,吸引住他的视线。


自那之后,每次你窝在他怀里询问他对你一见钟情的原因,林先生总会先跟你笑闹一会儿,然后带着妥协又温柔的笑意低下头轻吻你的唇,认真的望着你的眼眸说你的眼睛藏着光。


有时候你会满意的点点头,然后聊别的话题,但也有时候会嘟着唇不满的质问他。


“除了眼睛之外,我别的地方就不好看了吗?”


但他总是会轻歪着头着回答你。


“没有啦,你哪里都很好看啊。只是一定要讲的话,你的眼睛就足够让我难忘了 。”


“大大的,亮亮的,笑起来的时候很好看。”


嗯,就,还算是让人满意吧。


你哼了一声,嘟着嘴学着他平日故作好气却又勉强接受的模样,但是心里却美滋滋的。


害,没办法,你就是这么完美呀,嘿嘿嘿。


你现在的心里戏还蛮多的,但当时的你只是见小林少年礼貌的接过了那盘游戏。


他的手指细长带着骨感的优雅,很符合你的审美。你并没讲话,只是眨眨眼,觉得这双手用来弹钢琴的话一定是个很美的画面。


但你显然不能对一个陌生的男孩子讲这种略有暧昧的话,于是你把注意力又放回到游戏盘上,然后语带雀跃的直入肯綮开口询问他。


“那个是最新的Super Mario吗!我到现在都还没找到哪里有卖的诶。”


“可能有点唐突啦,但是!可以麻烦透露一下是在哪里买到的吗!”


“其实我也是这个游戏的忠实粉丝啦!”


你眨巴着眼睛望着他,带着难掩的期待和自己都没意识到的软语撒娇,语气小小的请求着他。如果可以,你甚至希望可以立刻就得到这款心念已久的游戏!


而他的回答也着实也足以让你开心的想原地蹦起来幸福的转个圈圈!


“啊,嗯...这家店就有卖。”


他的声音还蛮好听的,带着少年青涩的磁性和耐心的温柔,但此刻貌似有点紧张?


小林少年好像有点羞涩的转头指了指身后的游戏店,而你也顺着他的指尖向店里面看去。


入眼的是琳琅满目各色游戏,而正中间最显眼的地方摆放着的就是你正在搜寻的最新版Super Mario游戏盘。


里面的老板应该是被你俩在门口的互动吸引了,正偷偷的注视着你们。


你眨了眨眼,用笑容跟老板打了个招呼。而老板也对你点点头,笑着开口询问你是不是来买Super Mario的游戏盘的。


你开心的回复了他,然后又转头看向刚才撞到你的大男生。


“谢谢你喔!其实我现在还有点事情啦,下次如果还能遇见的话,我们可以在这里一起打游戏呀。”


你歪着头,笑意盈盈的跟他邀约,但实际上你也不确定自己有没有机会再能碰见他。


但是万一遇见的话,你也是蛮高兴可以跟他一起玩的。毕竟你作为家里唯一的孩子,在家玩游戏的话,很有可能被捉去画画。


每次都会画的满身都是颜料,以你爱美的个性来说也是蛮苦恼的。


他听到你的话明显愣了一下,然后就展颜笑了起来。


那笑容看起来很舒服,也很可爱。


他干净的眉眼因笑意舒展开,颊旁有两个深深的酒窝,配着他笑的幅度越发明显,看起来又乖又可爱,像是个邻家大男孩。


但他也的确是个邻家大男孩啦。


你心里想着,只见小林少年略有矜持的小幅度点了点头,然后乖乖的答应了下来。


“好啊。”


“那你叫什么名字啊?”


“叫我Wanye就好。”


你点着头,口中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后也跟他交换了姓名。


“那Wanye,我就先去买游戏盘咯!很开心能认识你,我们下次见啦。”


你跟他笑着摆手告别,见他也与你挥手告别之后,你便转身进了游戏店,直接买了你心心念念的Super Mario,又再选了几盘游戏一起带走。


等你买完游戏盘之后,也刚好是时间回去取红白机。你若有所思的看了眼腕表,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就径直打车回了家。


晚上,你握笔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写了很多的话。而待你写完撂笔后,你看着今天的日记,发现居然写的内容比你往常写的都要多。


你满意的合起本子,然后关了灯便爬上了床。


伴随着月亮悬在夜空为星星们哼着的温柔的摇篮曲,你的意识逐渐模糊了起来,只好软乎乎的坠入月亮提前编织好的甜甜的梦。


一夜未醒,梦浸星辰。


........


自那之后,森林公园的那家游戏店,便是你与林先生之间最珍贵也是最初的回忆。


偶尔你也会突然想起当时的自己莽莽撞撞的样子觉得好笑,而林先生则是会很认真,也感激那次的相遇。


“能在那个时候遇到你,真的是我到目前为止,觉得最幸运的事。”


每次提到这段经历,林先生望着你的目光总是坚定而澄澈。


“我后来每次在觉得很难坚持,或者坚持的很辛苦的时候,只要回忆起跟你的相遇的那段时间,我都觉得值得。”


“是你,让我永远记住当初那个自己。”


“当我还什么都不是的时候,是你在我身边一直鼓励我支持我。”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有这样的机会,遇到一个愿意陪着自己,做自己最坚强的后盾的,自己最爱的,也是最爱自己的人。”


“所以我觉得我是幸运的。”


“当时的话,其实还蛮朦胧的吧。只是单纯觉得自己很喜欢你。但到后来,等真的经历过很多事之后,我心里就有个很坚定的声音在说,‘没错了,就是你了’。”


你目不转睛,温柔的注视着他的眼眸,听着他诚挚而坚定的言语。


你与他双手交握,十指相扣。


“我的粉丝们都说我是他们的青春,但对我而言,你是我的青春。”


你看着他弯起的唇和浅浅笑纹,然后一点点的凑近他身。


原本紧握的手被你悄悄松开,然后用掌心虔诚而专注的轻捧着他温热的脸颊,阖了眸眼,俯下身在他柔软的唇上轻烙下一吻。


“我也是一样的哦,林先生。”


你与他那么多年的陪伴,心酸,痛苦,和爱。


最终都化成这一抹笑容,跟这一声轻叹。


“这么短暂的一生里,遇见你,与你共度余生。”


“真的是,太好了。”

评论(8)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